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访企拓岗|校领导带队到大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交流活动

日期:2022-06-21 发布单位:就业指导与合作发展处 文字:刘炜 摄影:刘炜
文字 刘炜 图片
电话 摄影 刘炜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响应教育部“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号召,按照《东北林业大学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主动拓展对外合作空间,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6月17日至18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凤日带队,到大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交流活动。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专家学者一起参加了有关活动。

6月17日下午,东北林业大学与大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双峰林场举行。东北林业大学副校长李凤日,大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书宾,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晓兵等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上,东北林业大学与大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研究生创新实践示范基地共建协议》,并对大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进行研究生创新实践示范基地授牌。大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与黑龙江省林业科学院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共同举行,黑龙江省林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金凤,省林科院相关部门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1-学校与大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现场签约.jpg

学校与大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现场签约

2-李凤日为“研究生创新实践示范基地”揭牌.jpg

李凤日、刘书宾共同为“研究生创新实践示范基地”揭牌

与会领导和专家针对校企战略合作开展了研讨座谈。总经理张晓兵介绍了大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与东林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吸纳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合作的规划和实施预想,提出校企双方进一步加强助力“双碳”目标达成、森林可持续经营与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林下经济开发与利用、生态屏障与旅游资源和谐发展等合作共建需求与建议。

李凤日介绍了学校的各方面情况,特别是在服务林业、服务地方、服务企业等方面的优势。他充分肯定了大海林林业局领导班子超前的科学规划与发展理念,高效率、高质量的落实执行能力,以及已经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李凤日表示,此次战略协议的签订,是校企深度合作新发展的起步,期待新模式、新技术、新成果层出不穷。通过落实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吸纳毕业生就业等措施,促进大海林森林质量精准提升,科学发掘森林生态产品价值,探索示范新时代林业发展规律,协同共建全国森林可持续经营重点示范单位,用实绩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森林是粮库、碳库、水库”和“向森林要食品”大食物观等重要理论和思想。他还表示,此次合作必将为进一步落实国家生态文明发展战略做出贡献。

董事长刘书宾介绍了大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发展历史沿革,争取建设“全国森林可持续经营重点示范单位”的历程,展望了林业局可持续经营建设远景,进一步提出了校企深度、长期合作发展的需求和愿望。

3李凤日一行在双峰林场座谈.jpg

李凤日一行在双峰林场座谈

6月18日,李凤日一行深入大海林林业局多个林场,实地考察了原始林、天然次生林、人工林等林型的造林、补植、抚育、经营及保护现状,并对不同立地条件、林分类型提出了下一步科学可持续经营的建议。

李凤日一行在林场实地考察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