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砥砺奋进,绿水青山】档案图片再现学校70年光辉历程

日期:2022-06-10 发布单位:学校办公室 文字:王琳
文字 王琳 图片
电话 摄影

2022年是东北林业大学建校70周年,为进一步弘扬学校文化,彰显东林精神,营造庆祝建校70周年的浓厚氛围,在第15个国际档案日来临之际,学校档案馆组织开展了以“档案见证东林发展”为主题的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举办主题展览,迎接70华诞。学校档案馆依托丰富的馆藏资源,从卷帙浩繁的校史资料中撷取若干历史瞬间,以时间为轴、以图片形式向师生展现了学校发展建设的关键节点、重大事件,以及人物风采。本次展览在学校行政楼门前进行,布展照片从千余张馆藏照片中精选而出。影像内容的时间跨度为70年,通过今昔对比,再现了70年以来的光辉历程,呈现了我校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巨大飞跃。

开展专题活动,积极服务师生。档案馆于6月9日下午举办了档案开放日及现场答疑活动,通过现场讲解、提问互动的方式,有针对性地解答师生关心的学校建校发展以及涉及自身实际需求方面的相关问题,并现场发放《全民档案安全保密常识须知》,引导广大师生走近档案,认知档案,利用档案。

今年档案馆以“档案见证东林发展”为主题,为学校广大师生推出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旨在发挥档案作用,彰显学校精神,用先辈的“光”和“热”教育引导师生传承东林品格,以更加昂扬的工作状态,更加拼搏的工作作风,坚持立德树人,勇攀科学高峰,朝着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林业大学的办学目标阔步前进,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