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培养创新精神 | 2022“成栋杯”竞赛冠军争夺赛完美落幕

日期:2022-06-09 发布单位:创新创业中心 文字:袁弘
文字 袁弘 图片
电话 摄影

6月7日下午,东北林业大学第七届“成栋杯”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冠军争夺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肺炎智能辅助诊断系统”从379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摘得桂冠。

在大赛筹备过程中,校长李斌对大赛的举办给予悉心指导,希望全校师生踊跃参与到以“成栋杯”为代表的创新创业竞赛中,不断实现双创突破。他要求学校各部门继续通力合作,通过举办系列创新创业大赛,为大学生提供舞台、搭建平台,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强化大学生创新创业思维,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培养、造就更多“我敢创,我会创”的大学生,实现创新引领创业。

在开幕式上,党委常委、副校长翟雪峰为优秀指导教师代表颁奖并致辞。他表示,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将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作为学校综合改革的重要抓手,推进思创融合、科创融合、专创融合,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他希望同学们铭记初心使命,勇攀创新高峰,在创新实干中建青春功业;胸怀报国之志,领航创业梦想,在创业奋斗中担时代重任;全校上下厚植双创文化,不断深化改革,在创赛实践中显育人成效,以优异的成绩为母校七十周年华诞和党的二十大献礼!

优秀指导教师代表邱兆文在发言中表示,双创竞赛在引领教育、学生能力提升方面效果显著,2020年挑战杯国赛金奖有7位本科生参加,其中5人保研,2人考研,全部被985大学录取,这充分说明双创竞赛能够明显增强学生在考研就业时的竞争优势。

冠军争夺赛路演环节,项目团队依次上场,各项目负责人分别从社会价值、实践过程、创新意义、发展前景、团队协作等方面进行路演展示。按照《东北林业大学第七届“成栋杯”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评审标准》,大赛评委从项目可行性、项目价值、发展前景、风险预测、存在问题等方面,对15个参赛作品进行了现场问辩、评审和指导。

opq253479384-2.jpg

经过激烈角逐,“肺炎智能辅助诊断系统”荣摘桂冠,“全心脏智能建模平台”“筑巢引蛙—黑斑蛙养殖助力乡村振兴示范者”夺得亚军,“基于MR的胸部智能穿刺系统”“基于增强现实技术的心肺复苏训练考核系统”“智华科技-开启生物质基环境修复新时代”夺得季军,“冰觅—基于推荐系统的冰雪运动解决方案”等项目获得大赛金奖。

冠、亚、季军.jpg

本次大赛参赛项目涉及文化创意、生态环保、乡村振兴、城市治理、科技创新等多个方面,充分展现了东北林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精神及其成果,吸引了全校近百名师生观摩现场比赛,近千名学生通过图文直播、视频号直播观看了比赛,也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学生的创业热情,形成了创新创业新气象。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