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蒲公英计划”开启大一学子创新创意

日期:2022-05-26 发布单位:创新创业中心 文字:逯志刚
文字 逯志刚 图片
电话 摄影

5月25日下午,学校创新创业教育“蒲公英计划”启动仪式在颐丰园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

本次创新创业教育“蒲公英计划”由我校创新创业中心和校团委共同发起,是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第一阶段和基础环节,旨在启蒙学生的原始想象力,培育首创精神,激发创新灵感,开拓想象空间,释放商业创意天赋,根植创新创业种子,践行创新创业梦想。比赛面向2021级大一学生,鼓励他们“每日一设想,每日一观察,每日一创新”,同学们可以天马行空地进行各类创新设想,完成专属自己的《创意日志》,学校从中遴选优秀作品予以表彰。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翟雪峰,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科创组织师生、2021级班级团支书、双创委员等,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了启动仪式。

翟雪峰在动员讲话中对我校的创新创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东林双创文化浓厚,希望以“蒲公英计划”创意大赛为开端的系列创新创业竞赛,能够为同学们今后的创新创业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翟雪峰表示,“蒲公英计划”将有利于同学们表达从小到大的创意思考,希望广大学子积极投身创新实践,争做东林创新先锋。

启动仪式上,团委书记李晶才介绍了《东北林业大学“蒲公英计划”实施方案》;经济管理学院2021级学生郭凡乐,作为本科生代表做了表态发言;理学院团委书记王莹介绍了《2022年“蒲公英计划”大学生创新创意作品设计大赛》相关注意事项。

与会师生纷纷表示,要珍惜本次大赛机会,把创意充分表达出来,把创新意识充分激发出来,把创意作品完美展现出来,我们都是东林创新创业的“蒲公英”,期待一个个“蒲公英”种子能早日落地生根发芽,更期待这颗创新的种子能早日长成参天大树。

启动仪式后,与会师生围绕“砥砺奋进七十载,聚力双创迎校庆”召开了创新创业教育座谈会。材料学院、机电学院、信息学院、生命学院、理学院等科创学生组织指导教师、科创学生组织负责人就如何更好发挥学生组织力量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做了交流发言。李晶才就持续履行共青团职能、发挥组织优势和协同育人等方面作了交流,艾曦锋围绕双创工作思路,提升服务双创文化建设水平谈了几点体会。

校园网图片.jpg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