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委书记张志坤讲授专题党课

日期:2022-05-13 发布单位:党委组织部 文字:张宜欣
文字 张宜欣 图片
电话 摄影

为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提升党员队伍建设质量,根据学校党校整体工作安排,5月12日晚,党校第四十六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在奥林楼101会议室正式开班,党委书记张志坤作为培训班开讲嘉宾讲授了专题党课。党课由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玉娟主持。

张志坤以《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为题,为学员们深刻阐释了为什么要传承红色基因和怎样传承红色基因。

张志坤强调,红色基因是信仰价值,它形成于革命战争年代,经受了血与火的考验,是党的性质宗旨的本质体现,传承于一代一代人不懈奋斗的事业中,与我们每一个人情感相连、命运相系,是我们精神的归宿、初心的原点。

张志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全国两会提出了为什么要传承红色基因的破解之钥——“五个必由之路”,“五个必由之路”也深刻标注了“中国为什么能够成功”“中国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历史路标。同时,历史经验也证明了红色基因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内核,是我们攻坚克难、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的强大武器,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与作风必须要继承下来。

张志坤表示,学校和教师作为教育者,要紧密结合中国实际,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形成全校育人合力,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办学路子,帮助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展现“党办的大学让党放心,人民的大学不负人民”的精神品格。

张志坤对青年学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有强烈的自我意识和正确的人生定位,要牢记道德永远比智慧更重要,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二是要加强锤炼、经受风雨洗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三是要内外结合,把主观精神和实践锻炼有机结合,用发奋学习丰富大学生活,努力将自己锻造成堪当重任、让党放心的“复兴栋梁、强国先锋”。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员、宣传部党支部教工党员和本期培训班1133名学员参加党课学习。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