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喜报|聆动志愿者协会获评全省“十大杰出青年志愿服务集体”

日期:2022-05-11 发布单位:团委 文字:刘可
文字 刘可 图片
电话 摄影

近日,团黑龙江省委印发《关于对黑龙江省青年志愿者先进集体(个人)和黑龙江省青年创业奖通报表彰的决定》,园林学院聆动志愿者协会获评“十大杰出青年志愿服务集体”,马克思主义学院麦心念、土木工程学院郑璎培和生命科学学院张瑞蕾3名同学获评“优秀青年志愿者”。

“聆”听心声,跃“动”青春。聆动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07年,本着“关爱社会弱势群体,多方面开展社会公益活动”的宗旨,在园林学院党委领导和团委指导下,主要从事关爱儿童成长、社区志愿服务等工作,先后在哈尔滨市哈建一小、工农兵小学、和兴小学开展支教服务。截至目前,协会会员规模达732人,开展志愿活动总时长4000余小时,先后荣获全省十万高校志愿者进社区“先进集体”、全省希望工程星光行动成长志愿服务“优秀项目奖”等荣誉。

微信图片_202205111448111.jpg

此次获评全省“优秀青年志愿者”的3位同学是学校青年志愿者的优秀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麦心念,曾任第22届研支团团长,前往贵州省台江县第二中学支教1年,期间教学成果突出,策划开展的“爱心伞”、“小树洞”等多项公益项目反响较好。土木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郑璎培,曾任森林博物馆志愿者协会讲解部部长、第21届研支团内蒙古分队队长,坚持传播森林文化,为校内外参观者提供千余人次的讲解服务,积极参与“挑战杯”等大型赛会志愿服务。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张瑞蕾,多次参与学校组织的助农产品展销、爱心包裹、红丝带项目、核酸检测志愿者、线上支教和“挑战杯”等志愿服务活动。

203801009089587158.png

黑龙江省青年志愿者先进集体(个人)是全省青年志愿服务领域的最高荣誉,学校荣获1个集体以及3名个人表彰,是对东林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的充分肯定。近年来,我校青年志愿者围绕生态文明、敬老爱老、扶贫支教、抗击疫情和大型赛会等主题广泛开展活动,志愿服务成果丰硕、成绩突出,先后获得“母亲河奖”“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全国西部计划优秀项目办”等荣誉,形成了以生态文明为特色的校园志愿服务氛围。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