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砥砺奋进 绿水青山】李玉花教授做客《东林师说》讲述学院十九年发展史

日期:2022-05-11 发布单位:团委 文字:李双欣
文字 李双欣 图片
电话 摄影

5月8日晚,生命科学学院李玉花教授做客《东林师说》校庆特辑,以“砥砺奋进十九载生命育人书华章”为主题,在奥林学院101报告厅向线上、线下近千名师生进述了生命科学学院的育人故事。

李玉花以学院发展的四个时期为主线,简要分享了生命学院的发展前身与基础,从学院初创、内涵快速发展、创新发展和腾飞发展等重要时期展开讲述。艰苦卓绝的建院史,让线上、线下师生肃然起敬。从教师团队组建到实验室建设再到人才培养体系建立,无不体现着学院艰苦创业的奋斗初心和坚定信念。“咱们是行业院校中的佼佼者,学院建设、平台建设、学生培养也要向一流看齐。”在讲述内涵发展期时,李玉花重点介绍了建院以来取得的成果,内容涵盖人才引进与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野外实践教学开放和示范以及广泛交流等方面。李玉花讲到,针对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这一创新举措,学院的工作重心要落在具有林业特色的“阶梯式、一体化”的培养模式上,学院的总体目标是建设具有林业创新特色的、一流的生命科学学院。

主讲嘉宾.JPG

分享中,李玉花还向大家展示了生命学子别样的风采,这其中包括丰富多样的课外活动、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同时悉数十九年来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所取得的耀眼成就和重要成果,介绍了生命院涌现出的优秀学生榜样和校友典型。在谈及学院的人才培养理念时,李玉花分享了成功的三要素,即能力、责任、心态。

线上拼图.png

在释疑解惑环节,线上、线下师生积极提问。李玉花就师生提出的有关建院历程中遇到的困难、实现学科跨越式发展的关键点、iGEM竞赛等问题作了生动而详细地解答。

在师者寄语环节,李玉花勉励东林青年学生要不畏困难、不惧未来、敢于大胆尝试、勇于挑战、勇于追逐自己所热爱的事物,学会扬长避短,坚信大家终将取得胜利,收获成功。

生命科学学院青年教师、副处级辅导员郭婷婷表示,李玉花教授的报告让她深受感动,从学院定位,到实验室建设、课程设置的每一步思考和落实,都体现了对人才培养的高度负责。作为学院的第一届本科生,也作为生命学院的辅导员,她和学院一起成长,与母校血脉相融,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为培养好每一名学生而倾情奉献,用爱岗敬业的实际行动向母校七十周岁生日献礼!

学院相关负责同志、部分骨干教师和本硕博学生代表一同参加活动。

大合影.png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