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喜报︱我校在第二届黑龙江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日期:2022-05-10 发布单位: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务处 文字:于广龙
文字 于广龙 图片
电话 摄影

5月7日至8日,第二届黑龙江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龙江赛区)选拔赛在线上举行。来自全省38所本科高校的205名教师(团队)参加初赛,70名教师(团队)入围决赛。我校推荐的6名教师均在比赛中获奖。机电工程学院宋其江荣获中级及以下组一等奖(第一名),并将代表黑龙江省参加国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陈文帅荣获正高组二等奖;林学院张韫荣获副高组二等奖;生命科学学院李晓岩荣获中级及以下组二等奖;工程技术学院李琛、园林学院李羽佳荣获中级及以下组三等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比赛从校内选拔赛到省赛历经半年时间,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作为比赛的组织单位,为参赛教师提供了全方位的指导和帮助,多次邀请校内外专家进行辅导,组织参赛教师模拟演练,并对汇报技巧、专家提问、PPT美化、仪表仪态等方面做了详细地指导。

获奖教师宋其江表示,备赛参赛过程苦乐交织,培训学习,反思总结,精心打磨,不断成长。正因为心中有梦,怀揣对教育的热爱,不断接受挑战,才能展示自己,战胜自己!教学创新大赛凝练了团队成果,拓宽了教育视野。今后将不断创新和实践,潜心教学,取得更多的成果。

获奖教师陈文帅表示,教师要完成教书育人的任务,必须要有扎实的功底。通过教学创新大赛的历练,不仅个人收获颇多,还结识了许多朋友,对教学创新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今后会把教学和科研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为培养林科创新型拔尖人才贡献力量。

获奖教师张韫表示,经过7个月备战,课程团队潜心准备课程实录、反复打磨成果报告、认真揣摩各省赛选手比赛实况,凝练课程教学创新成果。在参赛过程中,教学视线悄然延伸、教学理念愈发坚定、可参考的教学方法更为多样。教学创新比赛有效促进教师成长,进一步提升了课程建设水平。

获奖教师李晓岩表示,通过参加这次教学创新大赛,拓宽了视野,开拓了思路,在今后教学道路上,将不断创新,做更好的自己!

学校将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研、以赛促改”的理念,继续加强对教师教学竞赛的支持力度,依托教学竞赛推动教学创新,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