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17所高校代表参加我校举办的高校青年合作论坛

日期:2022-05-09 发布单位:文法学院 文字:赵文博
文字 赵文博 图片
电话 摄影

5月6日至8日,由文法学院主办,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承办的东北林业大学高校青年合作论坛成功召开。论坛以“栽木七秩·枝联寰宇”为主题,在校庆七十周年到来之际,让青年之声响彻寰宇,展现东林学子的风采。共有来自东北林业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大学、延边大学、沈阳师范大学等省内外十七所高校的二百多位代表参加本次会议。本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开幕式上,文法学院院长朱文玉发表致辞,希望同学们能够延续东林精神,砥砺奋进,成为有家国情怀,有责任担当的新时代青年。教务处副处长杨洪学向各位青年致以五四青年节的问候,鼓励各位同学用当代青年的青春和热血描绘祖国伟大的蓝图。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负责人南丽军教授从专业建设的角度,鼓励同学们将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展示青春风采,贡献青年力量。大会秘书长赵文博在代表大会组委发言中表示,希望同学针对现实问题进行思考和研究,在探讨与协商中碰撞思维的火花。

此次高校青年合作论坛共为期三天,设置有三个中文委员会、—个英文委员会和主新闻中心,围绕乡村振兴、全球供应链稳定、生物多样性、和平与安全四个议题进行讨论。

闭幕式上,各会场主席分别为表现优异的代表颁发“最佳代表”“杰出代表”“最佳立场文件”以及“最佳风采”等奖项。学术指导教师程铭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这次活动中感受到青年身上的责任与担当,有所思考有所收获,成长为能担当民族重任的栋梁之才。

在此次论坛中,参会的同学们通过思想碰撞和协商探讨,对会上讨论的国际国内热点问题进行充分的理性探究、全方位剖析、深度学习。提升了学生的思想道德觉悟,展现出青年学生能有所为、有所感、有所悟的风采,同时激励高校学生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新时代谱写更加精彩的青春之歌,实现自己的青春梦,人生梦,用青春奋斗汇聚起推动时代前行的磅礴力量!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