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工作布置会

日期:2022-05-06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文字:孙浩波 摄影:王思邈
文字 孙浩波 图片
电话 摄影 王思邈

5月6日上午,学校在综合办公楼608会议室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工作布置会。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玉琦参会,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李春英主持会议。

会上,李春英传达了《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介绍了学校党委关于制定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施方案的基本思路、工作导向,明确了任务分工、时间进度等具体要求。

王玉琦就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方案的制定提出了两点要求。

一是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教育部党组文件要求,夯实制定好学校学习贯彻实施方案的基础。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容丰富,涉及到高等教育的诸多方面,回答了高等教育在新时代探索中的许多关键问题,针对性、指导性很强,为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组成部分,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学校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学习好贯彻好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就是心怀“国之大者”。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专题学习研讨,广大师生员工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领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真正将学习效果转化为工作学习的实际动力。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精研细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特别是涉及本部门职责领域的内容,同时认真领会教育部党组文件要求,为制定方案奠定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

二是要以实施方案为载体,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部党组的要求贯彻到学校办学治校各领域、全过程。落实才是根本,学思践悟行最终要体现到行动上,体现到学校事业发展的成效上。我们必须提高政治意识,紧盯党中央战略意图,紧盯国家战略,切实把党和国家要求贯彻到办学治校的各方面,不空喊口号,把拥护“两个确立”落实到实处。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根据单位职责和任务分工,结合学校治校发展的需要,结合学校改革的需要,结合所承担的日常具体工作,以巡视整改要求为标杆,按照教育部党组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落实方案。

组织部、宣传部、学校办、教务处、科研院、研究生院、人事处、学工部、团委、马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