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跨越37年的时空对话|话剧《娟子》演员与动保团员共话榜样力量

日期:2022-04-28 发布单位:团委 文字:校团委
文字 校团委 图片
电话 摄影

“走过那片芦苇坡,你可曾听说,有一位女孩,她留下一首歌……”4月25日中午,在歌曲《一个真实的故事》熟悉旋律中,“学习青春榜样,传承鹤魂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在徐秀娟烈士塑像前的草地上拉开帷幕,近40名团员青年自发来到活动现场,共同聆听、感悟徐秀娟心有大爱、无畏牺牲的英雄事迹。

徐秀娟烈士雕像前,全体人员肃立瞻仰雕像,团员代表细心拭去雕像上的尘土。主持人深情介绍了徐秀娟烈士从养鹤、护鹤、寻鹤到为鹤献身的感人故事,并号召大家要弘扬徐秀娟烈士勤于学习、艰苦创业的传统本色;善于创新、爱岗敬业的革命精神;勇于担当、团结奋斗的优秀品德;乐于奉献、公而忘私的崇高境界。

27cba6b3a920db1e45f99679d38a98d.jpg

在分享环节中,6名话剧《娟子》演员依次结合自身的排演经历生动分享了他们“演”中的徐秀娟。“很荣幸能参演话剧《娟子》,作为与徐秀娟相同学院的动保学子,她的事迹让我深受感动和启发,我们要接稳接好时代接力棒,主动担起野生动物保护的历史重任。”话剧《娟子》中“大毛子”饰演者、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2021级动物医学专业本科生马英杰激动地说。园林学院2021级本科生刘斐阳在发言中表示:“我在剧中饰演‘二丫’‘娟子’(儿时)、徐卓等3个角色,这让我从不同角度认识、走进、演绎徐秀娟,在排演全过程中,徐秀娟的高尚品格和坚守情怀时刻感染、激励着我们,作为东林学子,我们要以徐秀娟为榜样,以最朴实、最真挚的家国情怀向鹤魂精神致敬,以最青春、最昂扬的奋斗姿态迎接母校70周年华诞。”

QQ截图20220427162900.png

在互动环节中,现场团员青年纷纷围绕徐秀娟在东林、扎龙、盐城等3个时期的暖心故事和点滴经历谈感悟、话成长、展未来。“参加此次活动,让我对徐秀娟有了更清晰、更形象的认识,她将2年的课程压缩至1年半完成、她照顾‘黎明’就像照顾自己孩子一样、她可以不惜一切代价保护野生动物……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我们要像徐秀娟一样,掌握过硬本领,无畏艰难险阻,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奥林学院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生孙铭政这样说。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2020级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区管理专业本科生郑斯尹表示:“话剧《娟子》的首演画面记忆犹新,徐秀娟的英雄事迹刻骨铭心,作为动保学子,我们要生动践行‘替河山装成锦绣,把国土绘成丹青’的铮铮誓言,争当美丽中国的建设者和排头兵。”活动最后,全场团员青年重温入团誓词。

QQ截图20220427163215.png

据悉,根据共和国第一位环保烈士、我校校友徐秀娟的英雄事迹创作而成的话剧《娟子》自首演以来,广大青年学生反响热烈,各级团支部迅速掀起“学习青年榜样,传承鹤魂精神”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迎接建校70周年,立志为祖国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