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抗疫行动】我校参与援建哈尔滨市健康驿站和应急方舱医院哈南改建项目

日期:2022-04-18 发布单位:工程咨询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文字:刘春明
文字 刘春明 图片
电话 摄影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我校工程咨询设计研究院积极响应市政府部署安排,先后参与哈尔滨市应急方舱医院哈南改建项目和哈尔滨市健康驿站项目,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东林人的责任与担当。

3月22日,在哈尔滨市住建局的组织下,哈尔滨市应急方舱医院哈南改建项目正式启动建设。我校工程咨询设计研究院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主动选派两名监理骨干驰援项目建设,配合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为我市应急方舱医院的建设贡献力量。根据应急方舱医院哈南改建项目建设要求,该项目总建设面积四万两千余平方米,配套床位二千余张,以及建设医务人员和后勤保障人员共计八百人的工作及生活系统。按照哈尔滨市委市政府部署,将于4月底前交付使用。面对时间紧、任务急、要求高的建设任务,工程咨询设计研究院援建人员不辞劳苦、不惧困难,下沉一线积极承担项目建设任务,在建设过程中严格遵循“医患分区”的原则,按照相关标准,参与到对设备系统的利用及增设进行重新改造与规划建设工作中。

3月29日,根据哈尔滨市有关部门部署,哈尔滨市健康驿站项目开工,按计划工期仅有15天,此项目为应急防疫工程,建设工期紧,工程量大。工程咨询设计研究院在获悉这一情况下,再次主动出击,选派5人参与哈尔滨市健康驿站项目的援建工作,配合哈尔滨市政府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的工作需要,展现出东林人的先锋精神。项目建设期间,恰逢我市疫情严重时期,考虑到人员流动感染风险,建设单位要求全体参建人员实行封闭管理。工程咨询设计研究院驰援人员在现场搭建临时床铺,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施工期间,为尽量保证楼内电梯优先施工,他们主动给施工材料让道,不占用电梯,选择走楼梯;无论多累都坚持参加每晚工作会议,加班加点工作;经常为了节约时间在施工现场用餐,用完餐后继续工作。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援建人员积极完成相应建设单位的工作安排,以确保应急防疫项目能够顺利交付使用。

“疫”刻不停,共克时艰,疫情当前,责无旁贷。在两次援建项目中,工程咨询设计研究院积极响应、主动出击、事不避难、义不逃责,面对压力与责任,不推诿、不逃避,挑重担、涉险滩,援建人员更是不辞辛苦、加班加点地承担起项目现场分配工作,他们牢牢坚守,默默付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东林人的责任与担当。

哈尔滨市住建局张雪春局长在哈尔滨市健康驿站进行检查和指导

应急方舱医院哈南改建项目施工现场

应急方舱医院哈南改建项目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