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砥砺奋进 绿水青山】理学院召开“畅谈东林情怀 共话理学发展”校友座谈会

日期:2022-04-01 发布单位:理学院 文字:吴辰虹
文字 吴辰虹 图片
电话 摄影

4月1日下午,理学院召开喜迎70周年校庆倒计时100天系列活动暨“畅谈东林情怀,共话理学发展”校友座谈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玉荣主持,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凤日,理学院全体教职工、部分校友代表、全体在校生、部分校友通过腾讯会议、云端直播方式参与此次活动。

院长安勇为启动仪式致辞,总结理学院取得的成绩,展望挑战与机遇,衷心希望广大校友继续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发展,让所有“东林人”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继往开来,奋发拼搏,贡献“理学智慧”,谱写新的美好篇章。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凤日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李凤日充分肯定了此次启动仪式的重要意义,对理学院校庆筹备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积极参与母校70周年校庆各项活动的校友表示感谢,他代表学校提出热切期盼并发出诚挚邀请:希望更多的海内外校友继续一如既往关心关注母校的教育事业,为东林70周年校庆和学校的发展蓝图积极出谋划策,多渠道支持帮助学校发展,欢迎海内外校友荣归母校,共庆母校70华诞。

教师代表戚大伟教授表示,十分想念离开母校的同学们,渴望在同学们毕业多年以后,能有机会在一起叙旧、畅谈,在这里,也代表理学院的全体教师欢迎同学们回家!衷心希望校友们关注、关心母校的发展,为东林和理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友代表数学94级全锦姬向理学校友发起倡议,希望广大校友能积极行动起来,积极参与从智力、资源、财力上为理学院的长远发展,献计出力,为我们理学院的校友们搭建更好的资源共享的平台。

拟筹建理学院教育发展基金发起人之一物理2000级校友袁因达注资20万元并发表感言,因大学期间受到辅导员、物理系教师对其关心、帮助,倍感温暖,毕业后一直关注着母校的建设和发展,在自己有能力的时候,为母校的建设做一点力所能及的贡献,为和我一样年轻时贫穷但是有梦想的学弟学妹们传递爱心和温暖。

在校生2018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张俊茹代表全体在校生发言。因参与校庆筹备工作,了解到了理学院在过去的30余年里,培养出一批批励志成才、甘于奉献的优秀校友,在了解到学长学姐们的优秀事迹后,作为新一辈理学人也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并代表理学院全体在校学子诚挚的邀请各位学长学姐返校相聚,赴一场盛世中的东林之约,见一次久违了的新生理学!

理学院喜迎校庆70周年倒计时100天启动仪式在《相约东林》的MV中落下帷幕。这也标志着理学院喜迎校庆系列活动拉开序幕,将以“展·人才风采”、“弘·数理文化”、“知·学史致远”、“探·创新发展”四大板块有序开展。

启动仪式结束后,20余位海内外校友与学院教师代表通过云端会话的形式,围绕“畅谈东林情怀,共话理学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谈,校友们回忆在林大学习生活的难忘情景;感恩母校的培育;表达对授业恩师的思念、感恩之情,是恩师们严谨的治学态度为他们奠定了后续发展的基石,向恩师汇报取得的成绩;对母院的发展给出合理化建议;同时表示会在各自领域为学弟、学妹搭建发展平台,为母校、母院的建设发展出一份力,并对母校即将到来的70华诞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参加此次理学院喜迎校庆70周年倒计时100天启动仪式暨“畅谈东林情怀,共话理学发展”校友座谈会的师生们纷纷表示,为理学院培养出这么多杰出的校友而自豪,会继续传承理学院的严谨教学态度,秉承理学院达数明理、自强不息的院训,发扬理学院团结、奋进、创新、奉献的院风,谱写理学院新的篇章。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