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砥砺奋进 绿水青山】东林校庆主题曲《相约东林》今日首发

日期:2022-04-01 发布单位:校团委 新闻中心 文字:林宣
文字 林宣 图片
电话 摄影

“朋友,回到这里,相约青春东林……”4月1日是东北林业大学校庆倒计时100天的日子,当天学校校庆主题曲《相约东林》正式上线仅半个小时,浏览量就达到5万余人次,很多东林校友表示,歌曲旋律优美,歌词更是勾起了对于青春东林、美丽东林的美好回忆。

东北林业大学成立于1952年,70年的岁月中,东林始终背倚莽莽林海,扎根幽幽黑土,秉持“学参天地、德合自然”的校训,坚持为林而生、伴林而行、因林而兴,为祖国培养了19万多名优秀人才,他们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到党和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实践着“替河山装成锦绣,把国土绘成丹青”的绿色使命,书写了璀璨夺目的盛世华章。

今年7月10日,东北林业大学将迎来70周年校庆。校庆倒计时100天公布的主题曲——《相约东林》的词作者和16位演唱者都是学校的师生,他们中既有白发苍苍的教授,也有青年一代的学者栋梁;既有来自北京、上海、深圳的各地校友,也有仍在学校就读的学生。看到MV中新老同框的画面以及众多东林旧时的图片,很多网友在弹幕留言“看哭了”,大家表示,正是因为一代代东林人的传承才造就了今天的东林,正是因为东林人的不懈奋斗,才为祖国的生态文明建设中贡献了东林力量。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雒文虎表示,歌曲的力量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相约东林》这首歌将校园的地标元素、师生的建功信念、校友的广泛邀约融于一体,旋律清新优美、歌词通俗上口,希望校庆主题曲的发布能够进一步唤起东林校友爱校荣校的真挚情感,进一步激发东林师生干事创业的力量豪情。雒文虎表示,让我们共守一个约定:100天后,相约东林,共庆东林70华诞。

《相约东林》移动电话视频彩铃设置指南:

https://nefu70.nefu.edu.cn/info/1052/1598.htm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