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共筑战疫堡垒 | 千余教职工29日开始驻校守护学生

日期:2022-03-30 发布单位:学校办公室 党委学工部 新闻中心 文字:林宣
文字 林宣 图片
电话 摄影

3月29日晚,学校很多办公室、实验室里都增加了折叠床,1325名教职工克服困难,开启驻校生活。“虽然条件艰苦,但是为了学生们的安全,这些付出不算什么。”很多教职工说。


针对奥密克戎病毒株极具隐蔽性、欺骗性,传播速度非常快的特点,面对疫情反弹风险增大的严峻情况,3月27日晚,哈尔滨市政府发布第56号公告,进一步强化社会面管控。

学校党委和行政一向把学生的健康放在首位。为了防患于未然,保障校内师生安全,学校防疫指挥部迅速行动,下发通知:自3月29日起,全校施行全封闭管理。

此时,校内有2.1万余名学生,如何保障学生的生活和学习?如何营造安全的校园环境?学校决定:疫情防控、生活保障、教学保障、医疗救助、学生管理相关教职工和服务人员实行驻校,其他教职工居家办公,不得进校。

虽然进驻学校意味着和家人的分别、意味着离开舒服的小家,开启一段颇为艰苦的集体生活,但是敢打硬仗、团结一心的东林人直面风浪、闻令而动,1325名教职员工舍弃小家,单向奔赴到封闭的校园,共同守护和兴路26号。1325名教职工中,有后勤服务保障人员1099人、医护人员38人、政工干部85人、教师及辅助人员31人、管理干部72人,他们入驻寝室、办公室、实验室,与2.1万余名在校学生同住、同吃、同行,筑起校园战疫坚强堡垒。

他们的身份是父亲母亲、是丈夫妻子、是儿子女儿,他们有的新婚燕尔,有的幼子待哺,有的父母体弱,他们也有生活的羁绊和家庭的牵挂,但是从此刻开始,他们只有一个身份,那就是东林人,他们只有一个牵挂,那就是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

此时此刻,他们24小时在岗,有的住在宿舍,有的睡在办公室沙发上,有的睡在生硬的折叠床上,他们成为保障学校教育教学正常秩序和守护学生健康防线的安全员。他们每天随时待命、全心投入,只有在工作间歇才能抽出几分钟和家人视频,短暂的不舍和惦念之后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和防疫之中。东林人的“沉浸式”抗疫故事严管中有人性、感动中有理性、坚持中有韧性。

困难,从来都吓不退集体至上的东林人;艰苦,从来都难不倒团结奋斗的东林人。在这场严峻复杂的抗疫斗争中,东林人逆向而行、团结一心,共同筑起安全屏障,相信只要师生员工将防控工作抓实抓细、坚持到底,就一定能夺取抗疫的最终胜利。料峭春寒只是暂时,奔赴终点必是春天!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