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喜报〡我校留学生作品入选2022年“感知中国 我的留学生活”展示作品

日期:2022-03-25 发布单位:国际交流学院 文字:徐涵
文字 徐涵 图片
电话 摄影

近日,我校越南籍硕士研究生PHAM THU TRANG(林姗)所拍摄的短视频《汉语,带我领略语言的魅力》入选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的“感知中国•我的留学生活”短视频展示活动,将用于来华留学相关宣传。

未标题11-1.jpg

该项活动旨在促进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了解中国国情,感知中华文化,展现他们在校学习、生活现状,充分展示“十三五”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来华留学教育取得的成果,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我校入选视频记录了林姗学习汉语一年来的日常与感悟。疫情发生以来,林姗一直在自己家乡,以勤奋自律的坚持和乐观的心态享受线上学习汉语的快乐。“我非常喜欢中国文化,希望可以了解更多的中国习俗,做到中国人口中所说的‘入乡随俗’。”林姗还在作品中介绍了她留学中国的初衷,并表达了对汉语教师们的感谢。

近年来,我校通过不断完善留学生文化类课程体系,建立传统文化体验基地、开展“感知中国”文化体验与社会实践活动等方式,帮助留学生深入了解中国,加深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和认同,引导留学生成为讲好中国故事的参与者,向世界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为促进民心相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挥积极作用。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