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日期:2022-03-11 发布单位: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文字:孙海英 摄影:王思邈
文字 孙海英 图片
电话 摄影 王思邈

3月10日下午,学校在奥林学院101会议室召开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第五轮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斌主持。

DSC_0365.JPG

会上,党委副书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文慧宣读了《关于第五轮巡察组成员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本轮巡察共派出2个巡察组,对离退处党委、产业党工委,帽儿山林场党总支和凉水林场直属党支部4个党组织开展巡察。

党委书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志坤作了动员讲话。张志坤指出,巡视巡察工作意义重大,是在中国文化和中国制度下产生的,自古有之,是调研、督促、检查综合手段的运用。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把其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反腐败的利剑,推动自我革命的有利抓手,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张志坤强调,巡视巡察是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学校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推进各级领导干部自我革命的重要方式,对于加强学校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要作用。前几轮巡察起到了很好的效果,通过巡察,对被巡察单位有了更全面更深入地了解。巡察组责任重大,要对被巡察单位客观公正进行精准“画像”,使本轮巡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志坤对于扎实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巩固良好的政治生态,促进文化养成,把规矩制度挺起来,按制度规矩办事情,要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摒除积弊,提高品质;二要传导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播全面从严治党经验,部门间加强经验交流,做好传帮带,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三要检视自己,发现问题,分门别类梳理,以达到解决问题的目的;四要推动工作,通过巡察工作,推动工作迈向新台阶,工作中务必广泛发动群众,调动思想情感,积极反映问题,把问题谈深、谈透、谈全,使巡察取得预期成效。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玉琦对本轮巡察工作作出部署要求。王玉琦强调,一要深刻理解政治巡视巡察的深刻内涵和总体要求。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根本任务,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16字方针,把巡视制度建成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厚植党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二要准确把握巡视巡察的方式和重点。运用“四个对照”标尺,检查“四个落实”情况,抓住“四个紧盯”重点,监督检查“六个方面”内容,结合巡察监督检查要点,全面系统地开展工作。三要实事求是,扎实做好第五轮校内巡察工作。认真把握实事求是原则,注意把握区别对待、联系对待、辩证对待三个方面,坚持人民立场和党的群众路线,落实巡察工作要求,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和奉献敬业的精神高质量完成巡察工作。

李斌在总结时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理解把握巡视巡察内涵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好本次动员部署会精神;要各负其责,各尽其职,突出问题导向,勇于自我革命,支持配合好本轮巡察工作,同向发力,共同把巡察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要通过巡察组、被巡察单位、各职能部门共同努力,认真完成好学校党委部署的巡察任务。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