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国第5!我校教师在全国青年教师讲课技能竞赛中荣获二等奖

日期:2022-01-14 发布单位:土木工程学院 文字:韩志涛
文字 韩志涛 图片
电话 摄影

2022年1月12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制冷学会、青岛理工大学“暖基金”理事会共同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青年教师讲课技能竞赛圆满落下帷幕。东北林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曹钧亮荣获专业基础课组二等奖。

竞赛旨在推动全国高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青年教师的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提升,提高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增强青年教师的相互学习和交流。竞赛每年举办一次,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本届竞赛共有来自全国45所院校的68教师报名参赛,其中专业基础课47人,专业课21人。经过初赛和复赛角逐,共有11名教师入围基础课决赛阶段。在决赛比赛中,曹钧亮老师思路清晰,逻辑严密,将《传热学》理论知识与工程案例有机结合,将课程思政巧妙融入,充分展现了其良好的教学素养,赢得了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获得全国决赛第五名的好成绩。

此次参赛获奖体现了土木工程学院对于本科教学的高度重视,反映了我校青年教师在教学方法改革中的努力探索,同时鼓舞了青年教师对专业课程教学方法研究的热情,对于持续提升我校本科教学水平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