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春迎冬奥|东林500余名师生冰上运动展风采

日期:2021-12-23 发布单位:体育部,团委 文字:宋天宇
文字 宋天宇 图片
电话 摄影

 

弘扬冰雪文化,畅享运动激情。12月22日,我校“青春迎冬奥 冰雪绘东林”第七届校园冰雪文化节系列活动冰上运动会在冰场拉开帷幕,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雒文虎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开幕式上,全场师生高唱国歌,手举的冬奥会会旗和校旗迎风飘扬。雒文虎温情勉励同学们要用实际行动迎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发扬奥运精神,赛出友谊、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要用实际行动享受“冰天雪地”,珍惜大自然给我们的馈赠;要用实际行动提高综合素质,享受冰雪,强健体魄,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整齐划一的队伍,冰面上的自由滑行,灵活变化的动作,学校冰上刀旗队同学的风采展示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大学生艺术团同学演绎的冬奥会主题曲《燃烧的雪花》将活动推向了高潮。裁判长罗永生宣读了比赛规则并代表全体裁判员庄严宣誓,外国语学院2021级学生韩旭作为运动员代表作了发言。

 

本次冰上运动会共设置5个比赛项目,“个人钻横杆”展现了运动员的身体韧性与协调能力;“蛇形绕桩”将运动员的身体控制能力和临场反应能力呈现的淋漓尽致;“15米折返滑跑”彰显了运动员较强的冰上技巧和奔跑能力;“单腿支撑惯性滑行”体现了运动员的平衡力和稳定性;特色项目“抽冰尜”为比赛增添了趣味性的同时让运动员重拾了童年记忆。最终,经济管理学院刘光泽、殷杰、杜怀宇,机电工程学院王一鸣,奥林学院李忠旭分获5项比赛男子组冠军;机电工程学院熊文雅、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郭娜、奥林学院刘嘉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李芓娆分获4项比赛女子组冠军。文法学院获女子团体第一,经济管理学院获男子团体和团体总分第一。

园林学院2021级园林专业2班学生王翰迪表示:“作为一名家在山西的学子,能参与并见证这样一场充满激情和愉悦的冰雪赛事,真的很震撼,我将铭记这份宝贵的大学时光。”“‘蛇形绕桩’让大家惊心动魄,‘抽冰尜’时常引得观众捧腹大笑,很难忘的期末,这个冬天,我们正在用蓬勃的青春气息迎接冬奥会和学校70周年校庆的到来。”外国语学院2021级俄语专业2班学生李晓宇兴奋地说。

据悉,本次冰上运动会由学校体育部、校学生会主办,园林、外语学院学生会承办,旨在引领大学生积极践行“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重要理念,激发热爱冰雪运动、参与冰雪运动、传播冰雪运动的高昂热情,厚植东林学子爱校荣校的真挚情怀,营造喜迎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学校70周年华诞的浓厚氛围。

学校体育部、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各学院学生会秘书长,参赛运动员等近500名师生参与活动。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