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1年第二十六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日期:2021-12-22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文字:孙浩波
文字 孙浩波 图片
电话 摄影

12月21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综合办公楼808会议室举行2021年第二十六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学习会由党委书记张志坤主持。

学习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玉琦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翟雪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守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致2021年大湾区科学论坛的贺信精神;党委副书记陈文慧领学了《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文件。随后,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党委书记张志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高屋建瓴、文采斐然,肯定了广大文艺工作者作出的积极贡献、取得的丰硕成果,批评了金钱化、庸俗化、低级化等不良现象。讲话系统全面阐述了新时期党的文艺工作方针,提出了三个坚持和五点希望,是重要的政治宣誓。

张志坤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表明中央对未来经济形势有着清醒认识,阐明了在应对风险挑战的实践中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四个必须,明确了2022年经济发展七大重点任务,提出了进入新发展阶段要正确认识和把握为资本设置“红绿灯”等新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张志坤指出,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研究了“双一流”建设、科技伦理等问题,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若干意见》《关于加强科技伦理治理的指导意见》等文件。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将科技伦理纳入学校师德师风,学风校风建设,抓好贯彻落实。

学习会后,还研究了党史学习教育、校史馆建设等相关事项。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