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1-12-13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文字:孙浩波
文字 孙浩波 图片
电话 摄影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12月13日下午,学校在综合办公楼808召开宣讲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张志坤,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玉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李春英出席会议,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玉琦副书记主持。

会上,王玉琦首先宣读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调整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的决定:经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研究决定,任命于冰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副团长,增补汪金英、于冰、刘伟杰为宣讲团成员。党委书记张志坤为三位成员颁发聘书。

李春英结合学校实际传达了黑龙江省委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方案。

党委书记张志坤代表学校党委对宣讲团一段时间以来在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上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和感谢,对三位同志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宣讲团全体成员认真贯彻黑龙江省委关于宣讲的安排,取得更大的宣讲成果。

张志坤就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宣讲团成员要担负起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的重大政治责任和光荣政治使命,从中国共产党和世界的关系、和中国人民的关系、和中国历史的关系,从高度的政治理性和哲学理性出发,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东林师生更好更全面更准确地理解党的方针政策。

二是要不断深化认识。宣讲团成员要系统全面准确掌握党一百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系统全面准确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基本内涵,深刻剖析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两个结合、人类文明新形态、两个确立、人类命运共同体、自我革命、无产阶级革命运动中和社会主义实际建设实践中领袖的特色作用等一系列重大问题,练好宣讲基本功,真正为广大师生解疑释惑。

三是要全面广泛宣讲。要创新宣讲方式方法,与研讨、研修、集体备课、党团日活动、师生实践等活动结合起来;要突出特色、打造品牌,结合学校和林业高等教育实际,打造东林特有的宣讲品牌;要见实效、有成果,真正运用全会精神武装干部师生党员,指导推动实际工作;要兼收并蓄、讲用结合,可以吸收在实践中对全会精神有深切体会、感悟更深刻更鲜活的同志加入进来,开展更具感染力的现身说法式宣讲。

王玉琦在总结中指出,张志坤书记的讲话体现了学校对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的信任和重视,也对宣讲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方向。请大家会后结合省里宣讲方案认真学习,扎实备课,把握正确导向,回应师生关切,讲好党史故事,加强研究阐释,确保宣讲取得实效,推动广大干部师生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的要求上来,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后,宣讲团进行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集体备课。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