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团队在“成都公园城市国际花园季” 设计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日期:2021-09-29 发布单位:园林学院 文字:马壮、江静怡
文字 马壮、江静怡 图片
电话 13204505911 摄影

9月16日下午,“成都公园城市国际花园季”暨第四届“北林国际花园建造周”颁奖仪式于青龙湖湿地公园北部成功举行。我校园林学院学生团队的作品《问园须知先,余意在洞天》在231个国内外高校和单位的377份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学生组二等奖。

本次活动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成都市博览局主办,设计竞赛阶段于2020年12月启动,以“未来的花园”为主题,以竹材和花卉为主要材料,设计并建造一座具有未来感的小花园。历经近10个月的评选和筹备,最终36组作品成功获奖。

我校获奖作品 《问园须知先,余意在洞天》由许大为指导,王志茹、冀李琼等设计,以道教三十六洞天、七十二福地为模型,以三十六个小洞天为窗,由框架层和编织层构成,以常绿乡土植物为基调,配以具有药用价值的芳香地被植物与攀缘植物,传递着道教所反映出来的健康生活观念。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