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绿色学校创建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1-09-08 发布单位:发展规划处 文字:王艳华 李富童
文字 王艳华 李富童 图片
电话 15122008441 摄影

为深入推进绿色学校创建行动,树牢绿色发展理念,加强生态文明教育,9月7日下午,学校在综合办公楼1008会议室召开了绿色学校创建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翟雪峰出席会议,学校办、宣传部、学工部、团委、教务处、科研院、研究生院、人事处、规划处、计财处、国资处、实验室管理处、校园建设处、后勤、网络中心、双创中心、校医院、博物馆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处长郭永长主持。

郭永长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国家发改委办公厅以及黑龙江省教育厅关于创建绿色学校的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对学校正式印发的《东北林业大学绿色学校创建行动实施方案》及《绿色学校创建任务分解与自评表》进行了详细解读,就有关问题作了统一说明,并简要指明了对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的具体要求。

翟雪峰强调,绿色学校创建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对推动学校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绿色学校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学校办学特色,创新性开展特色亮点工作,打造具有东林品牌特色的创建行动。他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国家和黑龙江省创建标准,严格对照《东北林业大学绿色学校创建行动实施方案》及《绿色学校创建任务分解与自评表》,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相关工作,健全绿色学校创建工作长效机制,加强统筹设计、行为管理和宣传教育,以实际行动深入推进绿色、低碳、节约型学校创建工作,力争成为先进典型。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