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抗疫 |东林先锋】土木学子朱政和参与防疫志愿服务

日期:2021-08-30 发布单位:土木工程学院 文字:王珊
文字 王珊 图片
电话 15590850070 摄影

新冠德尔塔变异毒株突袭,国内疫情出现不同程度的反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湖南株洲市文明办、共青团株洲市委发布了《关于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倡议书》,我校土木工程学院2019级学生朱政和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投身到志愿者队伍中。

根据当地疫情防控部门统一安排,朱政和主要参与小区疫情防控服务工作。这是一项直接面对众多人群的疫情防控任务,除要做好自身防护之外,还要提醒来往人员保持安全距离,注意戴好口罩防范病毒,并对所有进入小区的人员严格实行“一测两看三问”的流程,即测体温,查健康码、行程码,询问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身体是否有不适?如遇对防控措施不理解的,还要做好解释工作,他那诚恳温和的话语抚慰着过往人员的心。

盛夏的株洲骄阳似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又都在露天进行,朱政和不惧高温,无畏辛苦,始终坚持从事志愿者工作。有次在执勤中,同是志愿者的阿姨怕他中暑,要他进室内吹下空调,他憨憨地笑着说:“阿姨,我身体好,没事!”朱政和憨憨的笑容,负责任的工作态度,得到了社区人员的高度认可,展示了东林学子不畏艰险、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