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情暖毕业季】外国语学院毕业生收到邮寄行李致谢母校

日期:2020-06-28 发布单位:外国语学院 文字:李欣书
文字 李欣书 图片
电话 17382860700 摄影

六月,毕业季。将别离,更思念。受疫情影响,2020届毕业生无法全部返校,毕业生们留在寝室的行李物品成了他们最关心的事。按照学校总体部署要求,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积极谋划、稳步推进,切实做好毕业生的行李邮寄工作。学院按照“一对一、点对点”帮扶原则,提前部署、高效对接、耐心协调,截止6月24日,已顺利将169名本科毕业生的物品妥善整理和寄出,目前部分学生反馈行李已经收到,并纷纷表示对母校的感激之情。

早在6月20日8点,外国语学院在文博楼1019会议室召开了毕业生行李邮寄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党委书记王丹主持,并进行思想动员。王书记指出,为毕业生做好最后的服务工作是学校党委重要的工作部署,各个单位都要圆满完成此项任务。党委副书记郭林向参与此次毕业生行李邮寄的老师讲解了整理程序以及注意事项,她表示,这次活动是学院行政、专业以及学生工作共同进行的一场特殊战役,一直以来各部门都能相互支持、鼎力合作,希望大家能够首战告捷。最后董辉院长为此次毕业生邮寄行李活动提出要求,希望参与此次活动的老师要尊重学生意愿、保护学生个人隐私,为毕业生上好“最后一节课”,体现外国语学院教师的育人能力和高尚的道德品质。

“放心吧,老师一定帮你装好”、“这些已经收拾好了,一会儿寄走”、“邮寄地址一定要确认好啊”……这些声音从每一间寝室内传来,那是老师在和毕业生们视频通话。拍照、弯腰、整理、起身、核查。老师们全程与学生视频连线,在学生的“导航”下,一件件精准“定位”物品,反复确认,精心整理,确保物品准确齐全。宿舍内爬上爬下,走廊内穿梭不停,楼梯间来来往往,顶着高温,汗水淋漓,老师们忙得热火朝天。在每件包裹封口前,老师们将学校和学院精心准备的毕业礼物装入包裹,带着对同学们的关爱与牵挂一一寄出。

寝室的床铺上摆放着要为毕业生邮寄的行李,大到电脑、乐器、玩偶,小到一支笔、一本书,每一件物品都由老师们悉心整理、用心打包,确保毕业“寄”顺利完成。每一间寝室内都有老师们忙碌的身影,每一件包裹都充满了温暖,都是老师送给毕业生们的“礼物”。一件件物品、一箱箱行李,满载四年的回忆,承载着美好的祝愿与期待。

6月20日全天打包,到6月24日顺利邮寄,学院教师无怨无悔为学生服务,和快递员一起打包学生的衣物书籍等行李物品。将每名学生的行李包裹标号区分,同时将本校升学学生的行李物品打包贴签,整齐摆放好。天黑了,教师们依然在工作,为给学生打包完行李,有的老师饭也顾不上吃。他们纷纷感慨,这别样的毕业“寄”,累并快乐着!小小的箱子传递的不仅仅是行李,更是浓浓的师生情谊,截止6月24日19点,外国语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行李邮寄工作顺利完成。

“东西已经收到,再次感谢老师的教导和培养,老师,辛苦了!”,“感谢老师一直忙前忙后!”“感恩母校,感恩老师,像妈妈般温暖细致的关爱!”^同学们在收到包裹后,通过各种方式纷纷向一直辛勤付出的老师们致谢,学院毕业“寄”活动得到了2020届毕业生和学生家长的广泛好评。学院一直坚持做有温度的育人工作,一份份精心打包的行李,是相隔千里的点滴关怀,让毕业生深切感受到人生征程中来自母校的温暖。

在这个炎热的六月,亲爱的老师们用辛勤和汗水为每位毕业生送去了这样一份沉甸甸的“毕业礼物”,学院老师们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对学生的爱,也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思政课。希望每位毕业生都能不忘恩师,不忘母校,永远珍藏大学四年的回忆,永远铭记这特殊的毕业“寄”。天高海阔,有你有我。愿你们带着母校的期盼与祝福勇敢追梦,永远向前!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