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第十三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日期:2020-06-28 发布单位:研究生院 文字:赵坤元
文字 赵坤元 图片
电话 13766859986 摄影

6月24日下午,东北林业大学第十三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研究生院709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李斌主持,20位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出席了会议。

会上,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广胜教授向大会做了题为《东北林业大学2019-2020学年度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年度质量报告》的专题汇报。汇报从授予学位通过率、毕业生学习年限、学位论文重复率检测、学位论文送审、学位论文答辩、学位论文后评估、毕业生就业等多个角度,详细介绍了本学年度研究生学位授予的相关工作,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改革措施。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学位论文专家评审组组长孙龙、谢延军、耿玉德三位教授分别介绍了研究生学位论文分组评审情况;教务处副处长葛冰介绍了拟授予学士学位本科生情况;继续教育学院马杰夫院长介绍了拟授予继续教育学士学位学生情况。

经投票表决,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批准授予博士学位121人(含留学生)、学术学位硕士785人(含留学生)、专业学位硕士751人、学士学位4734人。

校长李斌指出,研究生是学校科研创新的主要力量,研究生的教育发展是高水平大学的核心保障。我们必须在推进研究生规模扩大的同时,开展以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为基础的研究生人才培养改革。要任务前移、重心下移,激发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内在驱动力,实现 “学院办大学”。

李斌强调,东林的研究生人才培养改革,要统筹好学术论文质量与学位论文质量的关系;统筹好课程教学质量与实践能力培养的关系;统筹好师资队伍、研究生就业与培养数量分配的关系。要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出真正具有家国情怀、民族担当的高层次人才;坚持学术型研究生的学术性培养,提升高水平论文的产出率;坚持专业型研究生技术性、应用性、实用性能力的培养,建立产学研一体化的人才培养机制;坚持制度机制建设,提升制度的执行力;坚持导师制,导师要从学业、思想、生活等方面全方位做好研究生的指导工作,尤其疫情期间要做好返校研究生的安全教育工作。

此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本学期毕业生学位授予工作圆满完成。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