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委书记张志坤讲授战“疫”微党课

日期:2020-06-19 发布单位:新闻宣传中心 文字:林宣 图片:胡全
文字 林宣 图片 胡全
电话 摄影

根据教育部党组、省教育工委对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高校基层党建的相关要求,学校将通过举办专题微党课、召开组织生活会、构筑“红色防火墙”等形式,有效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让党旗在防疫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6月19日,党委书记张志坤带头为机关党委干部讲授了一堂《全球抗疫彰显中国贡献》的微党课。他从中国对世界的贡献由来已久、全球抗疫彰显中国对世界的贡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动人类和平与正义的事业三个方面深刻剖析了中国在全球抗疫中的大国担当和重要贡献。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翟雪峰主持党课学习。

张志坤指出,中国历来是世界文明的贡献者,从知识、技术、产品等方面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尤其是改革开放以后,中国对于全球的经济贡献、政治贡献更为突出。

张志坤表示,全球抗疫加强了中国同各国的联系,突出彰显了新时代中国对世界发展的新贡献。中国抗疫的成功为世界树立了样板,提供了经验,振奋了全球信心。中国提供的支援,成为各国抗疫最宝贵的外援力量。他表示,通过抗疫实践,“人类命运共同体”学说更具号召力与感染力,增强了中国在政治逻辑与精神价值领域里的发言权。

张志坤用实例和数据对比了中国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 “让美国再次伟大”的差异。他指出,援助数据和死亡人数可以充分证明,中国是世界抗疫物资供应中心、中国更加重视人权。他表示,当前中国已经有序恢复生产,社会秩序一直平稳,而美国却陷入矛盾交织、危机重重的境地,体现了国家能力、社会信任和领导能力的巨大差异。张志坤指出,抗疫实践证明,中国的道德道义力量更加显著、中国在全球的领导地位更加彰显、中国对外开放道路更加广阔,中国的“伟大复兴”前景灿烂辉煌。

党课结束后,机关党委干部表示,张书记的讲座理论深入、数据详实、实例充分,让大家对中国的国际地位和国际影响力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四个意识”更加增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

翟雪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希望机关各支部能够认真落实《东北林业大学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持续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实施方案》的要求,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切实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