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疫”常时期 机关党建“不掉线”

日期:2020-05-09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文字:刘欣
文字 刘欣 图片
电话 82192180 摄影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过好组织生活,是强化党建引领,凝聚战“疫”正能量的重要举措。机关党委制定了《关于2020年机关党支部组织生活安排》,引导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严格要求党支部高质量开展组织生活,保障党员在“疫”常时期,学习教育“不掉线”。

认真谋划,精心安排学习。党委宣传部、国际合作处等党支部积极探索构建疫情防控期间理论学习常态化机制,通过制定党支部“集中学习计划”“主题党日活动计划”,搭建“云端组织生活”平台等方式,加强学习型、活力型党支部建设,切实做到学习防疫“两不误”,理论武装“不断档”,在特殊时期筑牢了党员领导干部思想防线,提升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领导带头,过好组织生活。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开展了《共产党宣言》学习活动,学校党委书记张志坤作为支部成员出席了本次活动。他表示,重温马克思主义经典,就要了解欧洲历史、追溯马克思主义政党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理论源头,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则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发展规划与政策法规办公室、国际合作处党支部等学校领导所在支部也纷纷开展活动,校领导们以普通党员身份自觉参加,带头发言,谈心得、话体会,以实际行动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为全校党员领导干部作出了表率。

丰富内容,提升党性修养。党委学生工作部党支部通过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不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举办“疫情中涌现的优秀党员”集中研讨活动,进一步激发党员学先锋、做先锋的原动力。发展规划与政策法规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结合当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提示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

创新载体,强化党性锻炼。实验室管理与条件保障处党支部开展了“精读一本好书,点亮一盏心灯”活动,通过选择一本好书,赠送支部每名党员一本书,每天读书一小时,树立良好读书风尚,促进处室文化建设。并于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举办了支部读书分享会,党员们纷纷对本次读书活动点赞,并表示将以此为起点,持续开展书香机关、学习型机关建设。

人事处党支部开展了“岗位绩效工资改革政策解读面对面”专题调研活动,4月份先后深入17家教学科研单位进行了调研,在各单位落实绩效工资改革宏观思路设计上、改革具体操作细节上、教师普遍关注问题上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指导和解读,并对调研过程中梳理出的关键问题以及未尽事宜及时进行解答和反馈,以担当作为、倾情服务推动学校岗位绩效工资改革落实、落细、落地。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疫情期间机关各支部严格落实党建要求,创新组织生活形式,开展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不断提高党员思想觉悟和行动自觉,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