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抗疫 |东林行动】我校政工干部开展应对“疫后综合症”相关培训

日期:2020-05-08 发布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 文字:邓天开
文字 邓天开 图片
电话 19845079300 摄影

为进一步细化和完善学生返校之后工作预案,做好返校后学生心理问题的筛查、预防和干预,提升政工干部应对“疫后综合症”的能力,5月7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邀请中国农业大学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施钢老师做了题为《疫后综合症防控》的讲座。本次培训通过“腾讯会议app”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党委学工部、校团委、国际交流学院、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和专兼职辅导员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施钢老师从“疫后综合症”的特点和具体表现、如何科学的识别入手,清晰地勾勒出“疫后综合症”的基本内涵、概念和可能衍生的心理问题。他结合本次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性和中国农业大学的工作经验,与全体政工干部分享了相关的心理疏导实务,尤其是“了解、接纳、表达、沟通、行动”五步法,让与会的政工干部上了一堂干货满满的心理健康工作实务培训课。培训的最后,施钢老师还与个别辅导员就具体案例开展了线上交流。

政工干部纷纷表示,“疫后综合症”的防控和干预需要专业的理论支撑和科学的工作机制,施钢老师的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操作指导,对于完善学生返校之后心理工作链条有着很强的参考意义。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