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选手在2019“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决赛中获得二等奖

日期:2019-12-20 发布单位:外国语学院 文字:陈昕
文字 陈昕 图片
电话 15545580966 摄影

12月13日,2019“外研社·国才杯”大学生英语挑战赛(Uchallenge)于北京落幕。全国近400位风华少年分别在演讲、写作、阅读三大舞台尽显英姿,其中我校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盛诗雨同学在备战考研的同时抱病参加了写作大赛决赛并获得了全国二等奖。

写作大赛决赛着重考查记叙文与议论文两种体裁。记叙文赛题以古诗《游子吟》为切入点,充分调动学生想象力和创造力,并提倡以自身真实感受为基础撰写故事;议论文则以“反对人工干预人类进化”这一观点为引,启发选手发散思维,在剖析当下与预见未来之间,据理阐发论点。两道题目均根植社会热点,在考查学生语言综合运用能力的同时,倡导其关注社会发展,并辨证地思考问题。

大赛闭幕式上,中国职业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闫国华教授莅临致辞。南京师范大学田朝霞教授代表写作大赛评委会赞扬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对选手们丰富的词汇量、广博的知识面、直接的观点表达、深刻的主题论述、深入的中国哲学理论诠释表示欣慰;同时希望学生们的写作能够逻辑清晰、段落分明,多使用简洁易懂的词汇,遵循写作规范,提升思辨能力,加强对生活的细致观察和思考。

此次大赛取得的佳绩离不开学校和外国语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以及学生较强的语言文化功底。参加本次比赛,检验了我校英语教学水平。未来外国语学院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培育承载中国情怀、具有国际视野、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全球化人才,为推动外语教学的改革与发展而不懈努力。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