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主站采集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庆祝教师节 | 学校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

日期:2021-09-10 发布单位:新闻中心 文字:张天白
文字 张天白 图片
电话 摄影

为热烈庆祝第37个教师节,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9月10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808会议室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张志坤,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玉琦,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由王玉琦副书记主持。

王玉琦副书记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

座谈会上,各位教师代表逐一发言,结合自身教育教学和科研工作,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的心得体会,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教书育人、师资建设等方面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老师们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不忘从教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

张志坤感谢各位老师为学校提出的宝贵意见,并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教师送上节日的祝福。

张志坤指出,我国自古以来就有尊师重教的传统,教师是民族文化的传播者,代表着一个时代的荣誉、良心和智慧,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和希望,责任在肩、使命光荣。广大教师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贯彻落实到教书育人的工作实践中。

张志坤强调,发展新时代教育,关键在教师队伍建设,学校广大教师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发挥了主体作用,涌现出了以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为代表的一大批优秀教师,发挥了优秀教师的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张志坤表示,学校将加强对教师的关心关怀,做好、做优、做大教师服务,着力为教师做好各方面保障工作,为教师营造良好的教学科研环境,希望广大教师多为学校建设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在教师队伍建设中挖掘东北林业大学的特色和亮点,在新时期将东林精神发扬光大,为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东林人应有的贡献。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