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主站采集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迎接新同学 |校领导赴新生报到一线检查指导工作

日期:2021-09-10 发布单位: 文字:高春梅
文字 高春梅 图片
电话 摄影

9月10日是我校新生报到首日,为了了解新生报到情况、保障新生顺利入学,学校党委书记张志坤,校长李斌,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顺龙、雒文虎、翟雪峰深入一线,检查指导迎新各项工作。

出示证件、行李消毒转运、防疫信息核查、核酸预约、更换口罩、核酸检测、各学院线下报到、取行李、乘坐校车回寝室等待结果……校领导实地走访了解各个环节的具体情况。看到新生报到电子屏幕前显示的实时报到数据,现场有序的组织、学院精心准备的见面礼、工作人员热情的服务……校领导对身在迎新一线的老师、医护人员和学生志愿者等进行了关切慰问,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

校领导还与送新生的家长亲切交流,询问孩子的专业以及对学校的建议等。新生家长表示,很早之前已经开始关注学校的各个公众号及相应的网站信息,对学校的教学水平、校园文化和校园环境等硬件设施很是满意,希望孩子在这里能度过充实而快乐的大学时光。校领导希望家长对学校的发展建设多提宝贵意见,共同推动学校向前发展。

今年我校新录取的本科生、硕博研究生总计8215人,分三日报到。为了进一步做好迎新工作,学校专门组织召开2021级新生报到暨防疫工作布置会,举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启动智慧“云”迎新,8000余名新生通过学校迎新网站完成了个人基本信息、缴费记录、寝室备品需求、防疫相关信息、研究生是否申请住宿、到站统计、绿色通道、新苗爱心资助申请等信息采集等工作,为相关职能部门筹备开展迎新工作提供了有效参考和重要保障。

校领导还深入国际交流学院,与正在前来报到的多名国际学子交流,询问他们的专业、国籍等情况,与他们亲密合影,表达对他们的真诚欢迎。

当天下午校领导现场走访时,已报到将近5000人。校领导强调,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继续优化流程,热情为新生做好服务,让新生感受到东林大家庭的温暖,确保迎新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报到首日,党委常委、副校长雒文虎还赶赴哈尔滨站、哈尔滨西站迎接新生,表达学校对他们的热情欢迎和关切慰问。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