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主站采集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我校一协同创新中心正式通过省级认定

日期:2020-09-24 发布单位:科学技术研究院 文字:刘祖艳
文字 刘祖艳 图片
电话 13936312545 摄影

日前,我校收到《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黑龙江省协同创新中心认定结果的通知》(黑教科函〔2020〕216号),通知明确,由我校作为依托高校牵头申报的“东北多年冻土区环境、道路建设与养护协同创新中心”,经过1年的培育期,通过黑龙江省教育厅验收,正式被认定为省级协同创新中心。

“东北多年冻土区环境、道路建设与养护协同创新中心”由我校牵头,与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内蒙古自治区交通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局、黑龙江省公路科学研究院、黑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四家单位联合申报,于2019年11月开始培育建设。培育建设期内,在“服务地方需求,攻克东北多年冻土区公路路基稳定难题”“组织学术研讨,提升高级管理人员知识结构和能力水平”“服务国家战略和行业发展,共建科研基础设施平台”“聚焦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多项成果,有力支撑了地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我校相关学科建设,受到相关各方广泛赞誉和好评。

今后学校将承担中心建设主体责任,按照培育建设阶段总结的经验,进一步完善中心的组织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强化密切协同,确保中心的有效运行和健康发展;着力提升自身创新条件和能力,进一步聚焦区域、行业战略需求,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积极协同各方承担国家、区域、行业重大任务,解决实际问题。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