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2018年全国森林工程专业教学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日期:2018-12-10 发布单位: 文字:辛颖
文字 辛颖 图片
电话 13804565633 摄影

12月1日至3日,由教育部林业工程类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东北林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承办的“2018年全国森林工程专业教学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本次会议的宗旨是加强森林工程专业交流,探讨专业建设与发展。南京林业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福建农林大学、西南林业大学、黑龙江森工总局等10个院校及企业的代表参加大会。

中国林学会森林工程分会理事长、东北林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院长董喜斌教授致开幕词。黑龙江省森工总局生产经营管理部部长李玉坤和教育部林业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原秘书长王立海出席了大会,并分别做了《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发展、改革及对未来的展望》和《从世界林科高等教育变化看森林工程专业发展》的报告。大会由工程技术学院副院长李耀翔主持。

内蒙古农业大学交通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国忠教授、福建农林大学森林工程系主任胡喜生副教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森林工程系主任朱洪前副教授、南京林业大学森林工程系主任余爱华副教授、西南林业大学森林工程系主任程承老师等十余位专家应邀出席大会并做主题报告。

与会专家结合本校实际情况,在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指导下,就新工科建设大背景下,如何建设森林工程专业、如何紧密结合现代林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设置专业培养目标和构建人才培养模式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东北林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和森林工程综合实验室,围绕实践教学和实验室建设进行了探讨。

研讨会为与会人员搭建了良好的教学交流和校企交流共享平台,更加深入探讨了大工科背景下森林工程类专业人才培养与实践教学模式,为进一步推进森林工程专业的“双一流”建设,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开辟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