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专利导航与高价值专利培育培训班”圆满结束

日期:2018-11-27 发布单位: 文字:周庆梅
文字 周庆梅 图片
电话 82190115 摄影

11月24日至25日,“专利导航与高价值专利培育培训班”在图书馆(国家知识产权培训黑龙江基地)成功举办,来自包括专利代理机构、企业及高等院校的师生在内的共12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以如何运用专利导航提高专利价值为切入点,从如何进行专利布局、专利撰写实务、专利信息检索等方面设置培训内容。

北京康信知识产权代理有限责任公司的韩建伟就如何找查找高价值专利、专利规避、专利挖掘等内容进行讲解,详细讲述了如何运用专利导航使普通技术变成高价值专利,以及高价值专利的布局与产生等相关专业知识;哈尔滨市伟晨专利代理事务所张伟所长从法律、技术、经济三个方面剖析了什么是高价值专利,并从授权、无效、诉讼三个角度来审视专利撰写工作,为实现高价值专利提供保障;东北林业大学的何力副研究馆员讲述了专利检索前的技术方案、检索要素的确定、检索过程中的数据库选择、检索策略制定、检索结果评价等专业知识,并以案例和实习操作的形式帮助学员们更好地理解和掌握。

本次培训课程设置科学合理、循序渐进,课堂气氛活跃热烈。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两天的培训学习中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