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图书馆成功举办第二届专利服务月活动

日期:2018-12-10 发布单位: 文字:曹宁
文字 曹宁 图片
电话 82191906 摄影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新形势下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若干意见》的要求及《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的部署,支持学校“双一流”建设,提升学校创新能力,强化师生知识产权意识、提高专利撰写水平,图书馆于11月开展了主题为“培育高价值专利,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第二届专利服务月活动,我校图书馆也正式加入全国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联盟。

11月8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肖兴威一行13人,来学校调研。在听取图书馆关于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工作的汇报后,肖兴威书记及相关部门就我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工作给予全面的指导和建议,为我校进一步开展知识产权信息服务指明了方向。肖兴威与校长李斌共同为“东北林业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与研究中心”揭牌。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韩秀成研究员做客名师大讲堂,做了主题为《知识产权在创新驱动发展中的基础保障作用》的精彩讲座。

服务月期间,图书馆举办了“专利导航与高价值专利培育培训班”,接受院系及课题组的预约,开展上门培训、指导等服务,并开展专利电子申请、撰写等方面的现场咨询,主动的服务方式,得到了师生们的认可和赞誉。在图书馆二楼连廊举办专利知识宣传展览,展出了如何开展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如何以东北林业大学作为申请人的专利电子申请流程、如何利用中国知识产权远程教育东北林业大学分站进行网络自主学习流程及专利知识问答等22块展板,宣传版的展出,使我校师生的专利知识得到了普及,也使广大师生们的知识产权意识得到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