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国家知识产权培训(黑龙江)基地成功举办专利代理人实务培训班

日期:2018-06-26 发布单位:图书馆 文字:曹宁
文字 曹宁 图片
电话 82191906 摄影

6月23日至24日,我校图书馆承办了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主办的专利代理人考试(零基础)实务培训班。自国家知识产权培训(黑龙江)基地落户我校图书馆以来,多次承办专利知识培训,受到广大教师、学生的欢迎。

本次培训班目的是让更多学员了解专利代理人这个职业,向他们普及专利法及相关知识,提高大家专利文件的撰写水平,来自黑龙江省各高校欲参加专利代理人考试的83名学员参加了培训。培训班由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处邓璐处长主持。

邓璐处长指出,专利代理人才培养以及代理人素质和服务能力的提升已成为建设我省成为知识产权强省的重要工作内容,加快全省专利代理人才培养步伐,可为我省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和强省建设提供智力支撑。

培训班邀请了来自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处、哈尔滨市阳光慧远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中国政法大学、哈尔滨市伟晨专利代理事务所的相关专家,围绕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的考前准备、答题思路和注意事项对考生进行了指导,使学员系统的了解了专利代理人考试的知识结构和要点,了解了专利代理人考试的模式、解题思路和做题技巧。

培训中学员们积极与授课老师互动,抓住提问时机与授课老师交流。学员们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专利代理相关知识和考试要求有了初步的了解,对专利代理人考试备考提供了复习思路,非常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