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外语课堂教学改革暨教学质量提升专题研讨会

日期:2018-06-22 发布单位:外国语学院 文字:朱雅丽 图片:白艳丽、朱雅丽
文字 朱雅丽 图片 白艳丽、朱雅丽
电话 13936180328 摄影

为进一步提升大学外语教学质量,促进大学外语课堂教学改革,外国语学院于6月20日下午在文博楼1019举办外语课堂教学改革暨教学质量提升专题研讨会。教务处、外国语学院相关同志参加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外国语学院齐艳、徐健、赵君胜、王培松四位老师进行了大学英语教学经验与体会的分享发言。四位老师结合自己讲授的课程,分别从大学英语翻译、听力和写作等方面和大家分享了各自的经验、体会及感受,研讨了如何将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有效融入到大学英语的教学实践中。

外国语学院院长王丹做了题为《“双一流”建设背景下的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与发展》的主旨报告。王丹院长分别从教学理念与发展路径、人才培养目标及定位、大学英语教学体系和教学模式、强化大学英语实践体系和能力评测体系等方面,为与会教师全面阐释了“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发展方向、具体路径和基本措施。

教务处副处长刘志明应邀讲话。他首先对外国语学院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方面取得的进步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教师们在教学过程中的探索和敬业精神给予了积极的肯定。同时,也对学院教师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教师们继续做好各项教学工作,努力提高教学质量,丰富教学内容,为学校的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做出更新、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