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图书馆“发现你的知识人生”读书节现场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2018-04-28 发布单位:图书馆 文字:傅饶
文字 傅饶 图片
电话 82190115 摄影

为了让读者更好地了解中国知网新平台的使用方法,进一步提高我校师生的科技信息检索技能,4月27日,图书馆携手中国知网共同举办了“发现你的知识人生”读书节活动。

现场活动期间,图书馆在二楼连廊设置宣传展板和展台,同学们积极地向老师询问有关知网数据库资源以及移动端在使用中出现的问题。

图书馆邀请中国知网培训师孙伟楠作了关于“中国知网‘知’与‘用’”的讲座,主要围绕着重识CNKI新版数据库、CNKI移动端使用方法、研究型协同学习平台介绍”等三个方面的内容展开。孙老师以CNKI的数据库资源为重点做详细讲解,逐步介绍了文献和主题的分析功能以及“全球学术快报”使用方法。

讲座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同学们认为通过学习发现了不一样的CNKI数字资源,感受到使用知网手机移动端所带来的便捷体验,并且希望图书馆能够继续举办更多的促进研学的主题活动,来进一步提高自己对文献的深度利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