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举行第五届青年教师讲课大赛

日期:2013-10-28 发布单位:土木工程学院
文字 图片
电话 摄影

为促进我院青年教师积极钻研教育学理论,不断更新教学观念,提高课堂教学效果,促进青年教师专业发展,加快培养青年教师的步伐,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土木工程学院于10月26日在主东413举办“土木工程学院第五届青年教师讲课大赛”,共有13位青年教师参赛。土木工程学院院长何东坡、教务处副处长刘志明出席大赛开幕式。

本次大赛评委由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张爱民、学院教学督导、各专业主任等9人担任。比赛分为三个环节,分别为教师限时模拟授课、评委点评和评委评分。各位老师在讲课比赛过程中各展其才,将多媒体课件与板书充分结合,语言生动流畅,授课内容丰富充实,逻辑思路清晰。13位参赛选手经过近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5位老师胜出,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青年教师讲课大赛。比赛结果是:一等奖:韩春鹏;二等奖:赵亚哥白、赵金友;三等奖:郭楠、贺士晶。

此次讲课大赛是我院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一次展示,通过参加比赛、同台竞技,青年教师在教学技能方面将取长补短;通过评委点评、专家建议,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必将得到显著提升。大赛的成功举办对土木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及教学质量的提升将起到积极的影响和促进作用。(王乙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