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基层党支部党务工作培训会

日期:2022-04-25 发布单位:外国语学院 文字:周宇航
文字 周宇航 图片
电话 摄影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升学院各党支部党务工作者工作水平和实操能力,外国语学院于4月20日15时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基层党支部党务工作培训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林主持,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及支委参加本次培训会。

会上,学院党委秘书高敏主要从党支部日常工作、党支部党务工作者职责、《高校党支部工作纪实手册》填写要求三个方面做了分享。在党支部日常工作方面,高敏围绕“三会一课”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党员学习教育制度、党员联系群众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发展党员工作、党员日常管理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梳理和解读,加深党务工作者对党务知识的了解和掌握。在党支部党务工作者职责方面,高敏就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副书记、党支部组织委员、党支部宣传委员、党支部纪律检查委员、党支部青年委员的职责和分工做了详细的说明,进一步加强了支部的规范化建设。此外,《高校党支部工作纪实手册》作为党务工作纪实载体,高敏强调手册填写的规范条例,进一步夯实党务基础工作,推动党支部工作的全面提升。她针对学院党务工作中还需要加强的薄弱环节做了补充说明。

学院党委书记张斌强调,本次培训的开展为党务工作者梳理了党务工作方法、理清了党务工作的流程和脉络,进一步明确了基层党务工作者的工作目标和方向。希望今后各个支部能够自觉加强党务知识的学习,增强自身工作能力,创新开展各项工作,完善工作细节,更加规范、高效地开展党务工作,努力开创外国语学院党务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