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砥砺奋进 绿水青山】理学院“花开有声”大讲堂开讲

日期:2022-03-31 发布单位:理学院 文字:张冉
文字 张冉 图片
电话 摄影

为庆祝建校七十周年,理学院首开理学大讲堂教学板块,主题为“花开有声”,3月30日下午迎来首讲,首讲人谭畅副教授。丁亮副院长主持讲座,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聆听了讲座。

谭畅副教授是近年来理学院在教育教学战线上中青年教师的代表,她以《数学分析》课程教学为切入点,分析了数学课程教与学过程中面临的困境,从数学思维的培养、改革教学方法、创新教学模式、立德树人等方面阐述了教学过程中的一些观点与做法。她表示通过引导学生在层层推进的问题分析中,让学生感受到探索的乐趣和成功的喜悦,从而增强学习数学分析课程的兴趣。讲座结束后,理学院教师纷纷表示,将努力探索疫情下教育教学方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学校建校七十周年献礼!

本学期,理学院打造理学大讲堂教学板块,积极搭建教师沟通平台、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平台、激发基层教学组织活力平台,深化公共基础课教学改革,将数理公共基础课打造成有深度、有难度、有挑战的“金课”,支撑服务高素质人才培养,持续推动学院一流本科教育建设往实里做、往细里走,加快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升基础课教育与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图片.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