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奥林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日期:2021-09-16 发布单位:奥林学院 文字:张雷
文字 张雷 图片
电话 15244777769 摄影

9月15日上午,奥林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等内容,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所有教职工参加了集中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于洋主持。

会上,于洋书记传达了学校《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于洋指出,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始终是有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的党。这个理想信念,就是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理想信念坚定才能对党忠诚,对党忠诚是对理想信念坚定的最好诠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六个方面对年轻干部的成长提出了期望,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主动担当作为,努力练好内功和本领。

院长刘志明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的通知》《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的通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刘志明指出,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把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摆在首要位置,突出师德师风建设,在“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的问题上应旗帜鲜明。深刻理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内涵意义,将先进的教育理念融入到教育教学全过程,不仅要教好学生知识、能力,更要注重培育好学生的道德情操、正确“三观”,以心育心、以德育德,在育人实践中不断锤炼自身道德情操。

随后,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以优秀教师李保国为原型创作的电影《李保国》。

学习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展开了讨论交流。学院党委书记于洋表示,中国的历史就是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接力奋斗的历史。当接力棒传到自己手中时,作为一名高校党务工作者,我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奥林智慧和力量。院长刘志明表示,作为一名工作在教学一线的教师,我将努力向榜样看齐,向我校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职业操守,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不断传递正能量,做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