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迎接新同学|工程技术学院召开线上本科新生家长会

日期:2021-09-14 发布单位:工程技术学院 文字:王乙
文字 王乙 图片
电话 15699660029 摄影

9月11日,工程技术学院召开2021级线上本科新生家长会。家长会以腾讯会议形式进行,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专题发言,并对家长提问进行解答。

工程技术学院院长李耀翔首先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李耀翔从工程技术学院的创建、学科和专业设置、四个专业的培养结构,全面阐述了工程技术学院总体情况。李耀翔表示,感谢家长对学院的信任,全院教职工会用心呵护每位同学的成长,以工匠精神对每一位学生进行悉心雕琢。相信在学校、家长、学生的共同努力下,孩子们会度过充实、丰富、收获满满的大学生活。

工程技术学院副院长王巍、张群利,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乙分别介绍了学院本科生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及研究生工作、学生工作等情况。

工程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玄凌回顾了学校迎新现场,家长们目送孩子入校的一幕幕感人画面。玄凌指出,学生入学后家长应该关注三个问题:一是将单纯关注学生成绩转向更多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和健全人格;二是结合实际情况帮助学生尽快明确方向和目标;三是积极配合学校和老师的工作,通过家校合作为孩子的成长营造良好的氛围。玄凌表示,未来这一批学生将成为社会的中流砥柱、各行各业的中坚力量,国家很多“卡脖子”难题需要他们去攻克,学校愿与家长携起手来,将孩子培养成为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院领导还分别针对家长提出的各专业就业前景、研究生报考政策等问题逐一进行了耐心细致地回答。

通过新生家长会,进一步增加了新生家长对学校的了解,建立了有效的沟通渠道。通过家校联动,促进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2021级新生王海陆的家长表示:通过这次家长会,让我全面了解学校学院的情况,内容丰富,作为家长更安心了。未来我们将积极配合学校的工作,共同帮助孩子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