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举行师德师风教育专项培训报告会

日期:2018-01-10 发布单位:土木工程学院 文字:程东辉 图片:曹钧亮
文字 程东辉 图片 曹钧亮
电话 82190402 摄影

为加强教职员工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职业素养,1月4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举行师德师风教育专项培训报告会。东北林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经伟教授以“尊严、和谐、道德、境界”为主题进行了专题培训,土木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石振武教授主持。

刘经纬院长分别从师德的意义、师德的内容以及高校教师师德的特殊性三个方面对良好师德师风进行了全面而深刻的剖析与诠释,他提到师德培养的四个层面——“尊严”、“和谐”、“道德”和“境界”,引发了参会每位教师的深思。

刘经纬院长引经据典,列举大量社会实例,阐述了师德教育持续改进的内容和具体做法。他指出,教师工作具有其特殊性,同时这份职业不简单是一份工作,更是一份事业,每一位教师都有神圣而光荣的使命,是社会价值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他表示,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应从平凡的工作中体会教师职业的尊严,加强自身道德水准,不断地提高自身境界,打造校园、社会的和谐。

按照《黑龙江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教师师德专题培训的通知》和《东北林业大学关于开展教师师德专题培训的通知》要求,土木工程学院自2017年10月份开始,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教师师德专题培训。培训包含三种形式:典型报告、专题讲座及网络培训。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做好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工任重而道远。学院将以这次专题报告为契机,结合实际,不断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工作,引导广大教师严守职业道德,全面提升学院教师队伍职业素养。

刘经纬院长做专项培训报告

学院全体教师聆听师德师风教育专项培训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