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图书馆面向留学生开设信息资源检索与利用双语课程

日期:2017-12-22 发布单位:图书馆 文字:李海英
文字 李海英 图片
电话 82190416 摄影

随着我校留学生的日益增多,为了提高留学生信息检索与分析能力,更多地了解图书馆的数字资源与服务,图书馆开设了“信息资源检索与利用”双语课程。来自俄罗斯、埃及、印度尼西亚、越南、蒙古等国家的59名同学参加了课程学习。

主讲教师傅饶从检索技术、常用中外文数据库的对比实例、检索实践三个方面为留学生介绍了信息资源检索的基础知识以及我校图书馆的特色资源。信息资源检索与利用作为一门培养创新型和信息型人才的课程,有助于留学生信息素养和创新能力的提高。由于留学生来自不同的国家,受教育程度不尽相同,为了达到更好的教学效果,在教学形式上,傅饶老师采用以英文为主,中文为辅的授课方式,使留学生沉浸在轻松的课堂氛围中。在教学内容上,强调实际动手能力的训练,课堂教学贯穿着检索案例为主要切入点进行课题分析。

为留学生开设“信息资源检索与利用”课程,不仅提高了留学生信息素养,也促进了图书馆的跨文化交流,提升了图书馆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