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文法学院联合民革哈尔滨市委举办第四个宪法日活动

日期:2017-12-06 发布单位:文法学院 文字:陈明慧
文字 陈明慧 图片
电话 82192163 摄影

12月4日,文法学院联合民革哈尔滨市委中山法律服务站于东北林业大学文法学院会议室举办第四个宪法日活动,活动以“学习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

本次活动由民革哈尔滨市委驻会副主委王冬华主持,市人大、民革市委、校统战部、文法学院、民革哈尔滨市委中山法律服务站的相关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我校文法学院党委书记高春光,市人大副主任、民革哈尔滨市委主委顾福林分别讲话。他们表示,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进城市的法治建设。民革哈尔滨市委走进东北林业大学举办宪法日活动,就是以国家宪法日为契机,充分发挥民革在社会法制方面的人才优势,发扬服务社会的奉献精神,推动宪法宣传教育走进高校,增强高校学生对法治理念、法治实践的理解,为推进法制中国建设、维护社会正义、促进社会和谐,贡献民革力量。

民革哈尔滨市委为东北林业大学十名贫困大学生颁发了由民革哈尔滨市委常委、黑龙江酬勤律师事务所主任侯坤提供的每人1000元的扶贫助学金。民革党员、东北农业大学于连平教授进行以“践行宪法我们应该做什么”为主题进行了法律知识讲座;酬勤律师事务所主任侯坤进行以“学习十九大依法治国思想”为主题,阐述了依法治国基本方略以及青年学生的义务。

本次“学习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主题活动,深刻推进了法治校园、法治哈尔滨的建设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