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部科技查新员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日期:2013-08-29 发布单位:网站管理员
文字 图片
电话 摄影

2013年7月29日至8月2日,教育部科技查新员培训班在哈尔滨召开,来自全国147所高校图书馆、情报研究所的查新员共35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此次会议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办,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承办。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周静,黑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辛宝忠,东北林业大学副校长赵雨森,东北林业大学李坚院士出席仪式并致辞。

会议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成果专利处处长杨健安主持。

辛宝忠副厅长在致辞中指出,科技查新已成为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高校开展科技查新工作具有独特优势,将促进学校的科技创新能力的提升。

赵雨森副校长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以及图书馆查新工作站建设情况。赵副校长表示,科技查新工作对于增强科技成果鉴定公正性和合理性,提高高校科技创新能力具有重要作用。东北林业大学科技查新工作站作为黑龙江省唯一一所教育部所属的查新工作站,将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体系,提升查新队伍业务能力,建立严密的质量控制体系,确保查新工作按质、按量、按时开展,为地方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周静副主任以翔实的数据统计向与会人员介绍并分析了近年来高校有关科研活动情况,教育部科技查新工作基本情况及教育部查新工作站的审批情况。周副主任强调,科技查新工作要以提高质量为生命,以发挥作用为命脉,以充分共享为基础。

本次查新员培训班聘请了谢新洲教授、马景娣教授、王娟萍教授、王敏芳教授、吴东敏教授、张柏秋教授等专家,从科技查新工作中电子信息资源的使用策略、科技查新的工作基础、网络资源的选择与使用方法、查新工作的关键环节、查新结论与相关文献的对比分析和教育部科技查新工作站查新报告撰写规范等方面对查新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提升了新老查新员的专业水平。(王月杰)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