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援疆教师张捷获评“优秀援疆干部人才”

日期:2017-07-18 发布单位:新闻宣传中心
文字 图片
电话 摄影

日前,我校援疆教师张捷被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评为“第八批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优秀援疆干部人才”,并因表现优秀、成绩突出,被记功一次。

张捷是我校园林学院的副教授。2014年,他作为第八批援疆干部人才,到新疆农业大学任林学与园艺学院副院长。

几年来,张捷亲自参与一线教学工作,还为新疆农业大学培养了一批“植物景观设计”的主讲教师,为学校留下了人才梯队。在新疆期间,张捷还参与《新疆优秀园林工程评审条例》等多项行业标准的制定,为新疆的风景园林建设作出了贡献。

为了促进民族团结,张捷坚持“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经常邀请学生到家里做客,与众多新疆老乡、同学成为朋友。热爱新疆的张捷利用业余时间写了近70首歌颂新疆的诗歌,部分诗歌被《援疆》等杂志录用刊登,唤起了援疆干部的共鸣。

为了表彰张捷的援疆精神和为推进新疆社会稳定、长治久安作出的突出贡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评选张捷为“第八批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优秀援疆干部人才”。

据悉,近年来,我校先后有10余名同志像张捷一样踏上了援疆、援藏之路。他们“舍家报国、忠诚担当、团结奉献、创新奋进”,与西藏、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共同努力、并肩奋斗,聚焦改革创新、推动科学发展、增进民族团结,以忠诚担当践行党的宗旨,提高了当地学校的教育教学和管理水平,传授了民族文化,拉近了民族友谊,受到当地广大师生、领导和群众的一致认可和好评。(文:孟姝轶)

附件:新疆农业大学采写的《张捷同事先进事迹材料》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