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

来源:党委统战部 日期:2024-03-26
文字 刘欣 图片
电话 摄影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3月22日上午,学校邀请浙江大学国家制度研究院沈桂萍教授来校,作了题为《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如何有形有感有效》专题讲座。学校领导、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统战委员,学生政工干部、社团指导教师,学校思政课教师,机关中层领导干部聆听讲座。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文秋主持讲座。

DSC_1772(1).jpg

沈桂萍教授多年从事民族和宗教理论政策研究工作,是教育部“民族团结教材”编写组总主编,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她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运用大量鲜活、详实的案例,系统阐释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及其核心要义,对学校如何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提出了指导意见。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沈桂萍教授的讲座视野开阔,内容丰富,既有思想理论高度,又紧密结合实际,对我校进一步提升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工作质效,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讲座结束后,沈桂萍教授与我校《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课授课教师,围绕教材内容、教学方式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推荐内容返回